西南地区管理局 - 政府建设
重庆监管局参加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广播热线在线访谈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9-20 10:06

  近期,重庆监管局参加重庆市媒体热线节目,宣传推介行业中心工作,积极发声回应社会关切问题。重庆监管局党委副书记汤军就多措并举助力航企纾困,确保民航安全运行接受了重庆之声互联网+督查广播热线节目《周五面对面》专访。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民航安全发展的经济基础受到了史无前例的严重冲击,民航安全形势面临传统风险与疫情衍生风险交织叠加的严峻形势。访谈中,汤军副书记从国家、地方人民政府两个层面详细介绍了为民航业纾困的系列扶持措施和相关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当前民航重庆地区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面对民航行业前所未有的困难局面,作为重庆地区行业主管部门,重庆监管局在积极争取行业纾困政策的同时,坚持抓早抓小、人人参与的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思路,着力构建立体式安全监管体系;深入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督导辖区各企事业单位辨识和管控重大安全风险、治理重点隐患,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26条措施落地,推动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15条硬措施,推进民航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任务和制度落地。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民航重庆监管局将坚决盯紧盯住重点单位、重点环节,落实各项针对性措施,保持定力,稳住大势,在多措并举助力民航企业纾困的同时,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工作,确保辖区运行绝对安全。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