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政府建设
四川监管局运用“三段式”调研法 深入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5-06 15: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按照中央及上级党委相关文件要求,民航四川监管局党委召开专题党委会讨论研究,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民航四川监管局党委关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从总体要求、重点内容、方法步骤等方面进行周密部署,制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实施细则,将调研步骤进行详细拆解,划分为5个步骤,并按照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思路确定实际调研的3个阶段,形成三段式调研工作法。同时为了更清晰开展调研工作,结合清单式管理思路,制定《报告工作安排》《调研工作清单》《调研报告提纲》,其中《调研工作清单》将调研三个阶段的工作内容、完成时限、责任人等进行明确,使其更具可操作性。

  下一步,四川监管局党委将坚决落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的能力,使调查研究同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更好为科学决策服务,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服务,为推进四川民航高质量发展服务。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