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政府建设
西南局配合开展民航“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及民航强国建设西南地区调研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5-17 10:36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深入了解行业发展形势、研判发展态势,西南局配合开展民航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及民航强国建设在西南地区调研工作。

  本次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和重点单位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西南局组织西藏区局、各监管局、民航二所、飞行学院、西南空管局、重点航空公司、各机场集团等单位和部门参加座谈,首先各单位和部门分别汇报本辖区(本单位)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情况、取得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十四五中后期形势研判、发展思路、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提出对民航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期优化调整的意见建议。其次,各单位和部门从民航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满足人民出行需求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重点,新时代新征程民航强国的战略目标、战略路径、重点任务等方面对《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修编提出相关建议。最后,调研组前往川航双流机场北端物流园、AOC大楼,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天府机场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认为西南民航各单位大力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团结协作,勇于创新,迎难而上,保持定力,指出西南地区呈现出较强的发展韧性,并对后期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