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政府建设
西南智慧民航建设科技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7-25 09:49
  2023720日至21日,管理局举办西南智慧民航建设科技讲座。管理局罗晓书记全程出席讲座,并作开场致辞和总结讲话。

  罗晓书记指出,近年来,西南民航各单位按照民航局总体部署要求,加快应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最新成果,扎实稳妥推进西南智慧民航建设,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尤其是去年以来,在管理局带领下,辖区各单位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智慧民航建设,重点在明确发展需求、强化系统谋划、推进任务落地等3个方面,努力求实效、出实招、强实力。可以说,西南智慧民航建设其势已成,未来可期。

  罗晓书记强调,要充分认识智慧民航建设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航空安全这一底线和智慧民航建设这一主线,统筹安全与发展,坚定不移全面落实民航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为系统解决西南民航发展现实问题、有效应对西南民航未来发展挑战、充分发挥西南独特作用服务大局、切实扛起责任做出更多西南贡献,千方百计加快西南地区智慧民航建设。

  罗晓书记结合个人的体会,感谢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感谢各家单位的高度重视。同时,期望持续开展相互交流与借鉴,特别是在向技术要安全方面,希望各单位秉持航空安全运行命运共同体理念,坦诚交流、相互借鉴、共同进步。

  讲座采用线上形式举办,来自13家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16位专家,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出发,围绕智慧民航建设分享新思路、新技术、新方案。专家们的精彩授课得到热烈的响应,管理局十四五智慧民航建设领导小组成员部门、各监管局(运行办)、西南空管局、各机场(集团)公司、四川航空公司等13家航空公司,共有3千人次收看讲座。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