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通知公告
西南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监察员专业培训 提升监管能力的办法》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10-28 11:08

  为充分适应民航强国建设和西南民航高质量发展需要,进一步强化西南局监察员专业培训,全面提升监察员队伍监管能力,西南局于近期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监察员专业培训提升监管能力的办法》。

  《办法》以提升西南局行业监管水平为目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联系实际、注重实践,与时俱进、科学管理的基本原则,要求西南局各专业处室要认真组织专业培训,明确了专业培训的内容、形式、频次和时长,同时要求相关专业监察员每年必须定期返回民航运行一线岗位,通过上岗工作或跟班锻炼的方式保持专业技能水平,了解行业生产一线工作实际情况,以提升监管能力。《办法》指出新招录公务员要严格按要求参加初任培训、入门通识培训,扎实开展实践锻炼,切实筑牢专业知识基础。《办法》强调要对专业培训的质量和受训人的学习效果进行全面评估,强化评估结果运用。《办法》要求西南局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监察员专业培训和回岗锻炼工作,要统筹年度培训安排,制定培训计划,不断拓展培训资源和培训方式,为监察员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符合需求、贴近实际的高质量专业培训,也全力支持、统筹协调监察员完成回岗锻炼工作,全面提升监察员队伍监管能力。

  《办法》的印发,是西南局切实加强专业培训,提升监察员专业水平和行业监管水平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扎实开展监察员专业培训和回岗锻炼,全面培养锻造监察员专业精神、专业思维、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提升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调查研究分析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行政执法能力,为西南民航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监察员队伍。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