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区管理局 - 中南新闻
2022年春运首日中南地区民航运行平稳有序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1-19 09:58

  2022年1月17日,一年一度的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春运首日,民航中南地区运行平稳有序,共完成起降4659架次、吞吐量418921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2.2%、24.1%,比2019年-28.5%、-52.5%。

  针对今年春运的特殊性,中南局高度重视,充分准备,积极应对春运“新挑战”。提前下发春运通知,成立领导小组,并在年度工作会上作专题部署,要求辖区企事业单位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有序流动。引导航空公司科学调配运力,支持航空公司结合市场需求和疫情防控形势,统筹安排加班和临时经营航班,确保旅客顺畅出行。

  春运首日,中南局组织了5个工作组,由局领导带队,分赴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含桂林)和海南(含三亚)五个地区开展了疫情防控和春运工作综合督导,督导辖区民航企事业单位切实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安全运行和旅客运输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欢度喜庆祥和、安全健康的节日。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