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区管理局 - 中南新闻
中南局持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1-28 14:20

  2021年,中南局从组织领导、平台建设、方式创新三个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打造高效政府。完善政务信息工作机制,组建工作团队,搭建交流平台,从明确重点、广泛约稿、严格把关等方面,加强督促指导。定期进行总结梳理,组织召开表彰大会,对辖区38个单位(部门)和41名优秀信息员予以表彰,树立典型、交流经验。一年来,辖区政务信息数量和质量得到双提升,巩固完善了统一领导、上下联动、全面发展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格局。

  二是聚焦平台建设,打造透明政府。完善管理局新版信息平台,提升行政办公信息化水平。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2021年,中南新闻发布6653条;其中,被民航新闻采用2876条,连续多年居各地区管理局之首。中南局政府网站点击率60.3万人次,浏览量持续位居各管理局网站首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新增通导、信访等5项办事指南,定期更新《行政处罚》《行政许可》等栏目,为行政相对人及社会公众了解、知晓相关信息提供便利。

  三是突出方式创新,打造服务政府。创新工作手段,丰富公开内容,做好真情服务。坚持“盯组织、盯系统”,为服务全局重点工作保驾护航。在局内外网创新性增设“落实六个起来 筑牢安全防线”专栏,刊登优秀征文。增加“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收集采用反映各单位重点亮点工作信息和照片,打造中南局党建宣传、政务公开、廉政教育和作风建设的主阵地。积极服务企事业单位,开展民航行政审批服务平台建设试点,“一网通办”线上受理82份,增长128%,办结82份。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实现“一个窗口”受理,全年共处理行业证件近万份。连续多年满意度问卷调查结果为100%满意。

  下一步,中南局将主要从三方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于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单位重点工作有机融合,细化职责,完善流程,不断推进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民航局相关部署要求,按照“依法行政、公开透明”的原则,内网和外网齐抓,政府网站与信息平台共建,努力提升政府网站信息供给服务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加大指导力度,强化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2022年一季度,拟对辖区2021年政务信息工作进行总结表彰。持续狠抓“三基”,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为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