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区管理局 - 中南新闻
中南局梳理2022年度通导专业重点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1-28 14:20

  为落实民航局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通导专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南局在认真总结2021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明确了2022年通导专业重点工作任务。

  2022年,中南地区通导工作将紧紧围绕“三个强化,四个着力”开展,即强化突出风险管控、强化电信人员“三基”建设、强化民航无线电管理、着力提升监管能力、着力提升中小机场空管保障能力、着力推进新技术研究与应用、着力发挥行业智库作用。对应七个方面重点工作,共细化分解了三十七项具体措施,确定了具体责任人和落实时限。按照冯正霖局长提出的民航安全工作“求真,务实,循规律”的要求,主要从三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以新《安全生产法》实施为契机,压实机场公司主体责任,重点解决中小机场保障能力短板问题,规范开展仪表着陆系统等关键设备运维。在通导专业监管工作中,以系统安全思维抓“双盯”理念落实,以安全监管方式转型和运行单位法定自查深化促进安全管理效能提高,真正以斗争精神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二是要务实笃行,担当尽责。组织落实好民航“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空管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通信导航监视设施设备配置;牢牢把握智慧民航建设主线,积极推进北斗导航、5G民航应用,争取在智慧空管建设和智慧监管水平提升上取得新成效。三是要追本溯源,防患未然。坚持开展通导行政检查数据统计分析,客观呈现具体问题背后的组织原因和系统原因,针对空管单位和机场公司不同运行特点及安全管理成熟度,采取差异化的监管手段和方法,真正实现精准监管;坚持夯实“三基”,突出抓好抓实人员作风建设,通过作风量化管理试点和安全文化建设,提升通导专业队伍整体素质。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