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南宁机场植被建植实验研讨会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6-09-07 17:05

  近日,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在南宁机场组织召开了南宁机场植被建植实验研讨会,广西监管局、广西机场集团、南宁机场、空军南宁场站等单位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南宁机场重点介绍了开展机场植被种类选择研究及实验验证工作的情况,主要包括实验物种的特性以及实验物种在机场的生存力、扩散力试验情况,航科院专家给出了下一步实验的建议:一是加种抑制物种;二是扩大试验区域;三是铺设部分人工草坪观察实验物种的扩散情况。 

  广西监管局在会上提出:一是希望南宁机场加强与航科院的沟通协调,积极配合,圆满地完成此次研究验证工作;二是要求南宁重视植被建植实验各阶段影像资料的保存,形成系统的、可追溯的链条;三是希望南宁机场以植被建植实验工作为契机,带动辖区其他机场进一步做好鸟害防范工作;四是希望航科院在鸟类活动规律研判、鸟情信息分析、鸟害评估等方面多指导。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