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湖南监管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1-26 10:54

  125,湖南监管局组织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情况,分析“十四五”关键一年面临的新形势和应把握的新要求,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监管局班子成员、全体公务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民航、中南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和安全工作部署,李淑亮局长作了题为《求真务实 踔厉奋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湖南民航2021 年工作情况,结合十四五规划分析了当前形势,针对落实规划和把握规律提出了具体要求,对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湖南监管局踏实奋进、勇于担当,团结带领辖区各企事业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十四五时期“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围绕五个“主”字做文章、想办法、出实效,把握“从严”主基调、管牢“安全”主阵地、用足“融合”主方法、建强“监察员”主力军、打好“发展”主动仗,坚持党的领导,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积极推进局省协议落地,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精准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辖区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全面落实的关键一年,要深刻把握当前行业安全与发展以及疫情防控的新态势、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坚定信心,精准研判,充分发挥“十四五规划”的指引作用,牢牢把握冯正霖局长在安全工作会上强调的“求真、务实、循规律”的精神内核,努力推动湖南辖区形成民航行业与地方区域经济社会深度融合、相互支撑、相互促进的协调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2022年湖南监管局要以经千难而百折不挠的精神,历万险而矢志不渝的意志,求真务实,踔厉奋发,努力推动湖南民航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压实监管责任,守住安全底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第一议题”的学习贯彻落实。提升监管效能。强化系统安全理念,健全“双盯”机制,抓好“双盯”落实。突出风险防控。持续盯紧重点单位安全监管。二是落实防控要求,构筑疫情防线。不断完善疫情防控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强化与地方联防联控机制的协同联动,落实落细防控举措,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三是持续推进局省合作框架协议落实落地。持续助力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工作。继续做好通航“放管服”工作。四是优化服务品质,满足人民需求。充分发挥机场运管委的协调工作机制。持续改善航空公司和机场服务质量,提升人民群众航空出行的满意度和体验感。五是落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建设引领,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

  会议还对春运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