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海南监管局部署2023下半年通航经营监管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7-28 18:03

  为认真贯彻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海南监管局及时梳理研判辖区通航发展情况,积极促进辖区通航产业安全快速发展,在认真总结梳理上半年通航经营工作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双盯”工作要求,深入落实民航局、管理局部署,做好下半年辖区通航市场监管工作。

  一是扎实开展市场监管工作。加大对现有通航企业的市场指导和扶持力度,帮助企业创新经营机制,提高管理水平。同时挖掘企业其他经营项目潜力,引导扶持企业发展包机飞行、短途运输、私商照培训等经营项目,探索通航企业新的发展增长点,促进辖区通航市场的健康发展;二是强化监管,确保通用航空运行持续安全。随着海南亚太通航、中一通航等通航企业逐步发展壮大,海南局将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加大监管力度和深度,对公司的经营范围、通航备案、跨区作业管理等情况开展深入监察,高标准、严要求,确保符合规章要求;三是支持通航企业“引进来、走出去”,与地方政府积极沟通,在开拓市场、管理交流和人员培训等方面,探索提高通航企业发展的软实力;四是积极落实“十四五”通航专项规划工作。按照管理局统一部署,及时完成季度反馈工作;五是积极推动通航文化的培育工作,支持海南地方政府举办琼海博鳌机场通航航展等相关工作。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