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湖北监管局加强辖区航司运控雷雨季节航班保障监督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7-28 18:06

  近期湖北辖区雷雨天气的频发,湖北监管局加强了对航空公司在极端天气条件下的运行保障工作的监督与指导,旨在确保航班在雷雨季节安全、稳定地运行。

  湖北监管局要求各航空公司在雷雨季节加强对运行保障工作的组织和管理,确保各项应对措施落实到位。运控部门需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与合作,确保及时获取准确的天气预报信息,为航班运行提供有力的气象保障。此外,还需提前制定应对雷雨天气的预案,包括航班调整、备降机场选择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在航班运行过程中,强调航空公司要严格执行飞行运行规章,确保飞行安全。遇到雷雨天气,飞行员要遵循规定,根据气象情况及时调整航线、航高和速度,确保航班安全。同时,航空公司要加强对机组人员的培训,提高他们应对极端天气的能力和素质。

  后续,湖北局将继续关注雷雨季节运控保障工作的进展情况,加强对航空公司的监督和指导,确保航班在极端天气条件下的安全稳定运行。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