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海南监管局召开年中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8-04 11: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民航局、中南局年中工作会议精神,近日,海南监管局召开年中工作会议,总结海南民航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海南监管局党委副书记黄早杰作工作报告,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今年上半年,海南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民航总体安全工作思路,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在辖区民航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安全运行态势总体平稳、行政执法工作稳步推进、运输生产迎来恢复性增长、通航发展持续发力。上半年,辖区运输飞行总架次8.95万架次,旅客吞吐量1258.02万人次,货邮行吞吐量16.70万吨,同比增长46.27%、83.32%、38.48%;通航经营活动飞行1.66万架次、0.79万小时、载人飞行5.65万人次,同比增长49.93%、75.75%、60.34%。

  会议要求,今年下半年,海南监管局要以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为主线,按照民航上级工作要求,对标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的有力支撑力量,加强党对安全工作的的领导,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年活动;二是牢牢守住航空安全运行底线。始终把安全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对原海航系重点单位持续保持监管高压态势,深入实施差异化精准监管,扎实推进海航“7+7”法定职责落实试点工作;三是要持续助力行业有序发展。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坚守安全底线,扎实推进民航中南地区“十四五”发展规划,把海南打造成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航空区域门户枢纽;四是要不断压实安全体系建设。加强辖区ELT、GPS应急管理工作,配合省工信厅开展打击“黑广播”、“伪基站”行动,提升辖区机场应急管理能力,扎实做好“4+2+N”核心风险安全监管。

  下一步,海南局全体干部职工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坚定信心,咬定目标,统筹安排,真抓实干,充分发挥海南自由贸易港综合优势,切实推动海南民航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