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深圳监管局积极梳理无线电保护联动机制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8-04 11:21

  为积极落实宋志勇局长齐抓共管强化民航安全治理合力的要求,加强民航行政机关和地方人民政府的沟通交流和协同联动,健全完善民航安全工作协调机制,近期,深圳监管局针对无线电保护积极梳理了当前的民航无线电保护联动机制。

  深圳监管局一直以来都积极与深圳市工信局、深圳市公安局等单位保持良好互动,通过组织召开民航深圳地区无线电安全保障专题会议等形式,与公安部门、无线电监测部门以及民航单位开展充分的沟通研讨,进一步健全了民航深圳无线电干扰排查机制,各相关单位共同参与,强化协同联动,加强协调配合,高效推进信息共享机制,共同维护好深圳地区空中电波秩序。通过协同工作机制,深圳监管局及民航各单位顺利完成了多次重大保障期间的民航无线电保障工作,配合省工信厅、市工信局完成了多起深圳地区无线电干扰的排查工作。

  下一步,深圳监管局将继续落实民航局、中南局的要求,促进民航和地方结合各自优势,进一步健全完善航空安全齐抓共管的新格局,巩固落实无线电排查长效机制,净化民航无线电环境,以高水平的民航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