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湖南监管局指导长沙市推进无人机试验区建设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11-09 16:49

  为深入推进湖南省低空空域改革试点,扩大改革试点应用成果,长沙市自贸区拟近期申报无人机试验区,1030日就前期工作专程拜访湖南监管局。湖南监管局对长沙市自贸区民用航空驾驶航空试验区建设方案给与肯定,表示湖南省是低空空域改革试点省份,无人机试验区落地湖南将会增加低空空域改革成色,湖南监管局将大力支持申报无人机试验区,并对相关试验区建设方案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试验区是长沙市利用无人机产业优势,设立的具有探索引领意义上的开发区,也是民航行业探索管理模式,积累发展经验的寄予厚望试验田,希望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申报规范建议申报主体以长沙市为宜。二是无人机试验区要充分利用低空空域改革优势,同时参考前两批试验区做法,取长补短做到湖南特色与发展创新相互结合。三是试验区建设要紧紧依托无人机产业聚集区现有产业基础优势,发挥出资源效能,抓住民航局扶持通航产业的政策先机,先行先试,探索无人驾驶航空产业和社会管理深度融合的新模式。四是要继续优化建设方案,建议加强与无人机头部企业的合作,应用场景建议结合低空空域改革优势,重点推进大型无人机物流运输、应急救援、载人运输、城市服务等应用场景,同时可以选取个别通用机场探索有人/无人融合运行。五是要加强与民航局、管理局等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沟通交流,争取在政策和业务上获得更多的支持和指导。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