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湖北局督导鄂州机场顺丰航空大型锂电池运输顺利首航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11-29 10:52

  11231325,顺丰航空O37509航班起飞,112400:31顺利抵达法兰克福。这意味着,顺丰航空在鄂州机场首次运输大型锂电池圆满完成。

  本次运输大型锂电池为青海弗迪电池有限公司生产的锂离子电池,重量超过《技术细则》包装说明965IA部分规定的35千克的限制。根据《技术细则》特殊规定A99及其补篇PI974的相关要求,顺丰航空完成前期一系列包装、电池实验、应急演练的基础上,向中南地区管理局申请了A99特殊批准。

  湖北监管局于1122日下午对该货物的收运和存储情况开展了现场检查,23日上午对装载流程进行了检查。中国民航危险品管理中心、比亚迪弗迪电池公司派员全程参与现场观摩指导。湖北监管局充分肯定了本次大型锂电池运输的前期准备和现场保障工作,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大型锂电池航空运输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本次开展的国产大型锂电运输,对于促进行业发展、提升危险品运输国际竞争力,以及助力民族汽车工业、提升国内技术能力,都有重大意义。二是要进一步提升鄂州机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保障能力。推进鄂州机场打造国际一流货运枢纽,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保障能力是核心竞争力,要在确保安全底线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危险品航空运输能力。三是要及时总结复盘本次运输的经验。鄂州机场、顺丰航空、国际货站等单位要以此次运输为基础,进一步完善运输保障方案、开拓市场,为后续各项运输任务做好充分准备。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