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春节黄金周广东辖区民航客流量实现大幅增长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4-02-29 10:37

  2024年是疫情防控平稳转段的第一年,春节黄金周期间(2月10日-2月17日),民航广东辖区(深圳除外)客流量始终处高位水平,共保障航班起降18258架次、旅客吞吐量287.05万人次,分别恢复至2019年的118.1%、119.9%。其中白云机场旅客吞吐量达201.24万人次,同比增长52.1%,同比2019年增长17.3%,航班起降12390架次,同比增长30.2%,同比2019年增长16.0%。

  今年春运是旅客运输量创新高的一次民生“大考”,为确保旅客能平安、顺畅出行,辖区各单位牢记“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一是及早谋划,制定完善春运保障方案,通过春运工作动员、优化业务流程,实施坐席制管理等,多措并举提升运行管控能力;二是协同联动,与区域管理部门建立“一对N通道”沟通机制,针对机场高速、机场主干道交通监控和突发情况疏导进行对接,配合做好晚到旅客保障工作;三是推出暖心服务,针对特殊旅客需求,提供值机便利,专人跟进航班动态,加快可用机位航班保障,为特殊旅客创造更好的出行条件;四是营造春节氛围,辖区各单位精心装扮候机楼,打造多元化新春文化体验活动,通过提供岭南地区特色美食和广府年味新年礼盒,举办广府非遗文化主题艺术展,邀请旅客书写春联、寄语墙,提供全家福合影等,温暖旅客“归家路”。

  春节假期过后,旅游、学生等人群即将大量返程,广东监管局将始终守牢安全底线,继续紧盯各单位全力以赴践行真情服务,圆满完成春运航空运输旅客服务保障工作。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