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深圳局部署落实行业消防安全大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4-02-29 10:40

  近日,深圳监管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民航局、管理局对消防工作的两级部署,立即部署民航深圳地区行业消防安全大检查。

  该局高度重视,结合近期发生的消防事件及民航局督导情况,督促辖区各单位加强思想认识,以案为鉴,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立即开展行业消防安全大检查。同时突出重点,制作消防安全检查的专项检查单,并于近期对东海航空消防安全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检查。主要从主体责任落实方面、防火委组织机构方面、安全管理方面、人员及资质方面、设施设备方面和消防应急值守方面等狠抓公司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经检查,东海航空消防安全人员资质配备符合要求,按照《消防法》等相关规定每年开展一次消防全面评估,并定期开展检测,但存在防火委构建与运作不顺畅的问题,组织机构不健全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深圳监管局要求东海航空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防止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以检查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提醒消防安全管理能力;二是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对标局方检查单,对本单位的消防工作情况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演练,抓实抓细,扫除盲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消防安全防范各项工作,杜绝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两个绝对安全”;三是健全组织机构,进一步强化防火安全委员会的建设,着重加强防火委人员配备及管理能力建设,采用现代化管理手段,提高防火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得到有效履行。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