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河南监管局提出服务低空经济发展的行业举措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4-04-16 17:19

  4月11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孙守刚一行对民航单位进行调研,听取河南空域规划、协同运行和空管服务保障情况汇报,召开低空经济调研座谈会,为河南低空经济发展积蓄力量。

  民航河南监管局面对低空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提高行业主管部门的责任担当,对配合地方政府形成合力服务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行业方案。一是立足民航职责,研究政策,努力争取新试点、新政策落地河南,为低空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政策环境;二是积极总结通用航空管理改革和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相关经验,主动着眼服务低空经济发展大局,落实好通用航空、无人机等低空经济各业态的市场发展政策。三是配合做好国家低空改革,加快推进空域分类管理落地实施,利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综合管理平台(UOM)功能,共同加强低空飞行活动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积极拓展低空经济应用场景和运行模式。四是配合空管委,持续改善低空飞行活动的计划审批,提升管制、气象、通讯、监视等服务保障能力,为低空飞行活动安全高效顺畅运行提供有力支撑。五是聚焦低空经济发展对通用机场规划、布局、功能等方面的新需求,配合相关部门统筹做好通用机场的规划和建设。六是加强对通航和无人机安全运行监管,推动落实各方安全责任,确保运输航空与低空经济的安全协调发展。七是针对低空经济发展给空防安全工作带来的挑战,统筹谋划综合应对举措,确保牢牢守住空防安全底线。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