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区管理局 - 行业动态
北海机场努力提升春运服务保障水平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1-28 14:21

  春运开始以来,北海机场慎终如始做好春运疫情防控,着力优化出行服务,推出多项举措,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一是提供便捷乘机体验。春运期间北海机场安排志愿者在航站楼内,为旅客提供问讯导乘、自助值机、提携行李、助残帮扶、维持秩序等服务。推行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防疫平台,注册广西健康码的绿码旅客,在体温正常的前提下,仅需刷本人二代身份证即可实现无接触秒级核验通行。按照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在值机柜台开展旅客防疫信息查验并做好标识,对已经在值机柜台进行防疫信息查验的旅客不再二次查验,缩短旅客在登机口等待时间。

  二是加强对特殊旅客关爱。关注特殊旅客春运期间出行,北海机场主动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提供优先办理乘机手续、候机、登机等服务。“牵手”“滨鹏卫旅”服务品牌从疫情防控、候机值机、安全检查等方面解决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不会使用智能设备的出行问题。持续做好“军人、消防救援人员依法优先”“母婴室”等专项服务,安排人员为晚到旅客提供协助。

  三是及时发布服务信息。春运期间持续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的沟通,了解航班动态,及时更新航显和广播。针对春运期间人流量比较大的特点,提前关注不正常航班,并迅速、及时通过航显、广播、短信、微信等多种途径将航班动态信息告知旅客,避免旅客滞留机场等候。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