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区管理局 - 行业动态
可切换行李托运设备投用为白云机场春运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1-28 14:22

   118,白云机场正式投入使用人工/自助混合式可切换行李托运设备。该设备是白云机场旗下广东机场白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自主品牌“航行家”系列产品,具备人工和自助两种模式办理值机和行李托运业务,并创新性地安装一种升降屏幕的结构,以新技术新模式塑造全新的旅客航空出行体验。

  此次投用的4台设备位于广州白云机场T1航站楼的CD岛的2324号柜台,是白云机场首次启用通过操作模组可选择人工托运和自助托运两种不同的模式进行托运的自助行李托运设备,增加了多样的托运模式可供旅客选择,提高托运行李效率。

  该设备采用两种核心技术:一是3D行李检测专利技术。拥有强适应性的检测算法来测量行李的尺寸,提高对行李尺寸的检查效率,从而提高办理托运效率。二是升降屏幕的安装结构。为机场人员与旅客沟通提供无障碍空间,提高工作人员与旅客的有效沟通,进而给旅客极好的服务体验感。

  春运期间,人流量较大,若人工柜台办理托运业务的旅客较多时,可将设备切换到人工模式下,引导人工柜台的部分旅客来此办理业务,缩短了旅客的等待时间。当切换到自助行李托运模式时,可减少机场工作人员的工作量。

  下一步,白云机场将持续开展对托运设备技术的研究、创新,吸收先进技术,不断提高产品性能,形成强大的集研究、开发、生产、使用一体化的自助服务产业链,助力白云机场“智慧机场”建设。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