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区管理局 - 行业动态
春运期间三亚机场多举措提升廊桥机位保障效率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1-28 14:22

  目前,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停机位总数为83个,其中廊桥机位18个,占比21.7%2021年度,三亚机场廊桥机位保障出港航班(公务、调机、混合、国际系列除外)56583架次,实际靠桥航班31760架次,占比56.13%。三亚机场进入冬春航季以来,日均航班量在350架次左右,节假日高峰时期达到390架次,廊桥数量与航班量之间的巨大差异给机位分配工作带来严峻挑战。为此,三亚机场各部门通力合作,充分挖掘廊桥资源潜力,积极协调以满足航司与旅客对廊桥机位的服务保障需求。

  加强协同联动,提高廊桥机位使用率。三亚机场利用本场机坪塔台优势,全天候动态统筹分配机位,缩短廊桥机位排布时间间隔,并协调空管部门提前释放机位,增加廊桥与航空器的适配性,加强保障前设备适用性检查。在各方联动下,元旦小长假期间,三亚机场共顺利保障廊桥航班进出港580余架次,对接宽体机18架次,航班日均靠桥率达到50%以上。

  加强业务培训,支撑廊桥机位高周转率。三亚机场通过内部登机桥操作员业务技能竞赛,以赛代练,提升现有操作员业务技能水平,挖掘业务能手。同时开展登机桥业务技能培训,通过科学有效的培训方式,加强岗位带教与实训,使各岗位人员都能参与到廊桥操作的理论学习与实操训练中去。经过严格的培训与考核,截止20221月,已有121人具备廊桥操作资质。

  加强风险管控,加大廊桥对接运行安全裕度。为确保运行安全,三亚机场根据相关标准,组织工作人员每日对廊桥设备设施开展日检活动,查找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对上岗人员实施岗前酒精测试,严防酒后上岗,全面确保廊桥保障安全。

  2022年春节即将到来,三亚机场将秉承民航“真情服务”理念,践行“一心为旅客”的服务精神,围绕“便捷、舒适、温馨、智慧、人文”春运服务主题,全力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春运,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乘机环境。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