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区管理局 - 运输管理
三亚监管局督导辖区各单位积极开展春运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0-01-15 10:09

  2020年春运已经拉开帷幕,春运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开年的第一件大事。为确保圆满完成辖区春运保障任务,三亚监管局已经成立以范骁局长为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

  三亚辖区2020年春运期间预计保障航班16880架次,同比增长8.2%,旅客吞吐量315.7万人次,同比增长4.6%,预计春节黄金周运输起降2954架次,日均执行422架次,日高峰430架次,黄金周旅客吞吐量将达56.78万人次。辖区今年春运保障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春运高峰提前,客流叠加,服务难度大;二是“南下避寒”趋势明显,航班量增多,运输任务繁重;三是宽体机、公务机多,生产量创历年新高,机位资源紧张。根据辖区今年春运特点,三亚监管局督导凤凰机场成立春运保障领导小组,下设航班保障与应急保障组、地面服务保障组、安全保卫组等6个专项保障小组,从周密部署、增人储物、隐患排查等多个方面积极开展春运服务保障工作。

  针对春运期间北方极端天气频发以及航班量增大,机场持续高位运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三亚监管局督导凤凰机场一方面加强与地方政府之间的沟通和协调,切实发挥协同联动机制,妥善做好航班延误处置已旅客服务保障工作;另一方面加强驻场单位间的通力合作,航空公司要合理调配运力,空管单位要航班放行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