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关于民航 - 航空器介绍
喷气时代的到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5-09-23 14:04

  经过全面细致认真的技术改进,从1958年开始,喷气式客机才大规模地重新返回航线。美国带头将波音707型喷气客机投入航线运营。它有4台喷气发动机,搭载l50名乘客,可做l万公里以上的不着陆飞行,比当时最大的活塞式客机的载客量、速度及航程都增大了1倍左右。由此而开创了民航的喷气时代。

      喷气飞机投入运营以后,加快了旅行速度,使在单位时间内人的活动距离比过去扩大了很多。由于其快捷的速度,特别是其在近几年内迅速发展的各种服务项目以及令人放心的航空安全,目前航空交通运输已广泛被公众接受,成为最先进的一种交通方式,它对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20世纪70年代,美国航空客运量(以客公里计算)已占到总客运量的70%左右。在我国,航空运输业也飞速发展,千千万万的普通人都已经享受过飞上蓝天的快乐了,而这在过去却是司望而不可及的事呀!由于航空事业的长足进展,人们都不得不惊呼起来,这个世界变得真是越来越小了!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