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关于民航 - 航空器介绍
洛克希德A-29赫德逊(Lockheed A-29 Hudson)系列介绍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5-09-23 14:16

  

  

A-29简介: 

  A-29赫德逊机自一九三九年出厂迄一九四三年停产,共生产两千五百八十四架,其中除英、澳兩国直接向洛厂采购外,美陆航空军采购同型之A-28及A-29机共四百九十架,以及此型之AT-18教练机三百架,另有海军专用之PBO-1型机二十架,此外经由租借法案以美军A-28及A2-9型号援助盟军的计划有英、澳、纽、加、葡以及我国。

   

  A-29赫德逊轰炸机

  A-29基本数据: 

  翼展:65英尺6英寸

  

  机长:44英尺4英寸

  

  机高:11英尺10英寸

  

  翼面积:551平方英尺

  

  净重:12825磅

  

  时速:253英里

  

  升限:26500英尺

  

  航程:1550英里

  

  发动机:2个WrightR-1820-87发动机,单发动机1200马力

   

  A-29赫德逊机三视图

  A-29在中国: 

  民国三十三年春,第二大 队扩编下辖第六、九、十一及三十等四个中队,等待换裝B-25新机,待命期间仍以A-29机参战,二月七日我机八架轰炸平汉铁路之黃河铁桥, 四月出发陝西南郑参加中原会战,迄至五月,第六、十一及三十中队赴印转美受训,十二月九中队在印接收B-25机十二架返国参战,同年六月 起A-29机奉命移交中央航空公司,改作民航客机,前后共拨十架,由于性能不适、连续失事损毀两架,加之器、材零件短缺获补困难,无法维持正常营运,导致全部停飞。三十四年初,筆者途经过重庆九龙坡机场时,尚見A-29完整机身数具弃置在该站附近空地上。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