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关于民航 - 机场介绍
航空港的地面运输区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5-09-23 15:22

  空中交通与地面交通在航空港交汇。一个大型空港,每年旅客的进出人数可达千万以上,机场的工作人员和附近的居民也有几万,因此机场地区的地面交通就显得很重要了。只有具备了便捷的地面交通系统才能及时地将旅客运送到市区内或其他地方,把货物运送到目的地或与其他水路、公路、铁路交通枢纽相衔接。日本东京的成田机场有地下铁路直通数十公里外的东京市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也修建了通往市区的高速公路;上海浦东机场正在计划修建世界上第一条磁悬浮铁路。该铁路建成之后,列车时速可达500千米/小时,它可以将乘客在15分钟之内从机场送到55千米之外的市中心。

  候机楼的向外一方,通常都是一个广场。这个地方也是地面车辆云集、地面交通最为繁忙的区域。不仅要在机场建设时规划建设好各条道路及交通设施,而且还要留下足够的汽车泊位。国内有些机场对这一点考虑不足,面对大量的汽车涌进机场地区,不得不再投入资金对老设施进行改造。这也是一个教训。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