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关于民航 - 保障企业
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5-08-28 11:52

  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航信”)是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是专业从事航空运输旅游信息服务的大型国有独资高科技企业。集团公司拥有10000余人的高素质员工队伍。总部设在北京,近70家分子公司及非控股公司遍布全国及海内外。

  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组建于2002年10月,其前身为中国民航计算机信息中心,至今已有40余年的发展历史。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是在2000年10月,由中国民航计算机信息中心联合当时所有国内航空公司发起成立,2001年2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交易,股票代码为0696.HK。2008年7月,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以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为主体,完成主营业务和资产重组并在香港成功整体上市。

  作为中国航空旅游业信息技术解决方案的主导供应商,中国航信所运营的信息系统被列为国务院监管的八大重点系统之一。中国航信是全球第三大GDS(航空旅游分销系统提供商),拥有全球最大的BSP数据处理中心。企业数次荣膺中国信息化500强,拥有65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是国家首批获得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资质运行维护分项一级资质的企业,2010年以来连续获评“中国软件服务业企业信用评价3A级企业”“中国十大创新软件企业”等荣誉,2020年通过国际软件能力成熟度最高等级CMMI5认证,标志着企业软件研发与管理能力达到业界领先水平。

  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建设,中国航信构建起了支撑民航信息化发展的订座、离港、分销、结算四大商务信息系统,服务范围延伸至300多个国内城市、100多个国际城市。为40余家国内航空公司、20余家地区及海外航空公司、240余家国内机场、140余家海外机场提供信息系统服务。

  面向未来,中国航信将按照公司制定的发展战略和发展目标,推动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致力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综合信息服务企业。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