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意见征集
关于征求《CCAR-129部运行规范》和《外航主运行基地检查单和工作指南》意见的通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6-07-19 10:07

民航各地区管理局:

  为加强外航运行监管,进一步规范外航运行审定和主运行基地检查工作,我司于近期组织修订了《CCAR-129部运行规范》和《外航主运行基地检查单和工作指南》。本次修订采用了国际民航组织最新标准,借鉴了国际先进经验,进一步明确了外航在华运行和主运行基地检查的各项要求。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

  一、《CCAR-129部运行规范》

  1、简化了审批项目,运行批准条款数从18项整合为12项;

  2、修订了特殊运行批准、特殊机场批准、湿租批准、定期和不定期航点批准的要求;

  3、调整了外航申请运行规范的申报材料要求。

  二、《外航主运行基地检查单和工作指南》

  1、编写了外航主运行基地检查工作程序;

  2、优化了检查项目,对标国际民用航空公约附件6等标准,检查项目从236项增加到300项;

  3、实现了通过FSOP系统进行任务布置、数据收集、分析评估和采取后续行动的电子化检查单功能。

  现对以上2个规范性文件征求意见,请各单位在民航局官方网站“意见征集”栏目(http://www.caac.gov.cn/HDJL/YJZJ)下载征求意见稿,认真组织研究,于8月19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将修改建议发送至我司联系人陈曦光邮箱:xg_chen@caac.gov.cn。对外航的意见征集工作,由我司统一部署,通过FSOP系统推送邮件实施。

  

民航局飞行标准司

2016年7月18日


附件:
CCAR-129部运行规范(征求意见稿).doc
外航主运行基地检查单和工作指南(征求意见稿).doc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