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意见征集
关于对《电子飞行包(EFB)的适航与运行批准指南》(修订稿)征求意见的通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7-12-28 15:42

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各运输(通用)航空公司:

  随着电子飞行包(EFB)技术的不断发展,中国民航EFB应用已由起步阶段过渡到了全面推广阶段。为满足实际运行需要,进一步规范EFB运行批准工作流程,强化运行监管效能,我司组织相关单位对《电子飞行包(EFB)的适航与运行批准指南》(AC-121-FS-2009-31)进行了全面修订,在广泛征求地区管理局、航空公司、空管等单位意见和建议基础上形成了修订稿。

  本次修订重新定义了EFB的功能分类,完善了运行适用性评估方法和运行批准要求,增加了电子签名、EFB自身位置显示、新增EFB应用软件或软件修改等的运行批准指南,提供了便携式EFB电磁兼容性(EMC)评估检查单,并拟定了EFB应用软件的开发规范。该修订稿可在民航局网站“征求意见”栏目(网址http://www.caac.gov.cn/HDJL/YJZJ/)下载。请你单位组织人员认真研究讨论,并于2018年2月28日前将修改意见或建议以邮件或传真方式向我司航务管理处反馈。联系人:刘小磊,电话:010-64091456,传真:010-64092458,邮箱:seanliu117@126.com。  

民航局飞行标准司

2017年12月28日


附件:
电子飞行包(EFB)的运行批准指南(征求意见稿).doc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