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意见征集
关于对《使用数据链通信系统的运行批准程序》(修订稿)征求意见的通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8-01-26 14:18

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各运输(通用)航空公司,民航局空管局:

  国际民航组织(ICAO)将于2018年3月29日开始在全球相关区域实施基于性能的通信与监视(PBCS)运行。为满足航空运营人实际运行需要,进一步完善使用数据链通信系统的运行批准政策和流程,我司组织相关单位对《使用数据链通信系统的运行批准程序》(AC-91-06)进行了全面修订,在广泛征求地区管理局、航空公司、空管等单位意见和建议基础上形成了修订稿。

  本次修订补充了数据链通信、PBCS以及相关运行规范知识,新增了运行批准内容、程序,完善了运行人员资格和培训内容,明确了航空运营人建立健全数据链事件报告工作机制,修改了飞行计划内容等。修订稿可在民航局官方网站“征求意见”栏目(网址http://www.caac.gov.cn/HDJL/YJZJ/)下载。请你单位组织人员认真研究讨论,并于2月9日前将修订意见以邮件或传真方式向我司航务管理处反馈(填写格式见附件)。联系人:刘小磊,电话:010-64091456,传真:010-64092458,邮箱:seanliu117@126.com。

  根据目前掌握情况,亚太地区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斯里兰卡、泰国、不丹、日本、巴基斯坦和中国、中国香港,以及北大西洋等地区都将实施PBCS运行。各航空公司应尽快根据各自运行区域与机队情况,联系相应通信服务提供商与飞机制造厂商,获取相关证明材料,提早为PBCS运行和审定开展准备工作。

  

  附件:修订意见表

 

  民航局飞行标准司

  2018年1月25日

  

  

  


附件:
《使用数据链通信系统的运行批准程序》(征求意见稿).doc
修订意见表.docx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