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意见征集
关于《民用微轻小型无人驾驶航空器运行识别概念及要求(暂行)》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1-03-10 09:25

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空管局、运行监控中心、民航大学、飞行学院、管干院、航科院、民航二所、适航审定中心、信息中心,中国航协、民航机场协会、民航飞行员协会、航驾协会,无人机业界各单位:

  为了维护航空安全、公共安全以及国家安全,促进无人驾驶航空器产业及相关领域快速健康发展。实现对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的运行识别和监视是维护民用航空安全、有序、高效运行的关键所在,是对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进行科学有效监管、提供空中交通服务的必要条件。

  本咨询通告是基于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运行及交通管理要求,实现针对微轻小型无人驾驶航空器识别与监视的运行概念文件,其中包括对运行识别的定位、目的、范围、原则、依据和主要内容;说明了与生产制造的关系,并考虑了与国际主流规范、标准的兼容问题。为后续制定运行和技术方案、形成技术性能要求及相关技术验证方法提供了总体概念和要求。

  电子文档和意见反馈表请从“民航局官网—互动交流—征求意见”栏目下载(http://www.caac.gov.cn/HDJL/YJZJ/)。请于2021年3月25日前,将意见反馈表以“无人驾驶航空器运行识别意见反馈”为邮件主题发送至yangfei@caac.gov.cn。

  此通知。

  

  民航局空管办

  2021年3月8日


附件:
民用微轻小型无人驾驶航空器运行识别概念及要求(暂行)(征求意见稿).pdf
意见反馈表.xls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