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地区动态
东北空管局举办《美国空中交通管理体系》专题讲座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07-06-04 13:05

       东北空管局近日举办了为期一天的美国空中交通管理体系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共设立了局机关、沈阳运行中心、以及哈尔滨、大连、长春、空管中心(站)五个分会场。

       美国联邦航空局以短片《空中的高速路》为主题,由技术专家讲解了美国空管局的组织机构和管制体系,美国空管设备维护体系、航空气象服务系统、空管战略规划管理体系、安全管理体系及下一代空中运输系统的主要功能和作用。

       据了解,通过这次讲座,与会人员掌握了美国空管的概况,空管行业的前沿知识和最新技术,最新理念,激发了大家探求新知识、深入学习的兴趣和动力,美国的地理环境、民航业的发展历程和我国有很多相似之外,因此,学习了解美国民航的新技术和管理模式对提高安全保障能力推进和谐空管建设参与建立全球化的空中交通管理网络,实现民航强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