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地区动态
浙江民航上半年运输生产继续保持平稳增长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07-07-18 16:29

    2007年上半年,浙江省各机场旅客吞吐总量达到957.19万人次,较06年同比增长18.5%;货邮吞吐量13.26万吨,同比增长9.3%;航班起降9.29万架次,同比增长13%。增长幅度分别比上年同期下降12.8、6.8和11.7个百分点,仍位居华东地区增长前列。

    其中,杭州机场三项指标分别达到564.33万人次、9.21万吨、5.40万架次,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1.1%、5.5%和16.7%,旅客吞吐量和起降架次仅次于上海两场位居华东机场第三。温州机场虽受总局控制沿海机场航班总量限制,三项指标也分别达到177.72万人次、1.8万吨、1.74万架次,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7%、28.7%和9.1%。宁波机场虽然起降架次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但旅客吞吐量和货邮吞吐量分别同比增长了8.7%和11.5%。

    与省内其它机场平稳增长相比,义乌机场运输生产承接去年走势,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旅客吞吐量和起降架次达到24万人次、2413架次,分别同比增长70.9%和59.5%。旅客运输持续呈高速增长走势受益于义乌小商品经济的持续国际化发展,航空公司航班投入量增多,新航线不断开辟。

    在浙江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带动民航运输生产大比例增长的吸引下,各航空公司纷纷在浙江设立分公司或增设临时基地。仅今年上半年杭、宁、温三机场又各有一家航空公司进驻。目前已有11家航空公司在省内设立分公司或基地,运力投放力度加大,进一步促进了我省航空运输的增长。

    上半年全省航班正常率72.8%,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航班总量较去年同期增加3990班次,延误航班增加995班次。影响航班正常率的主要原因仍为公司计划原因及流量控制,分别占延误航班总数的58.4%和28.1%。公司计划原因导致航班延误比率较去年同期上升12个百分点。各机场中义乌、舟山机场航班运行情况较好,上半年航班正常率为达到84%。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