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地区动态
总局飞标司检查上航专项安全整顿落实情况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07-11-27 14:33

    2007年11月16日,民航总局飞标司徐超群副司长带队前往上海航空公司,就该公司开展专项安全整顿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2007年9月18日,B-2631飞机在福州机场排故时发生一起典型维修差错事件。事件发生后,民航华东局对此事给予了极大关注,上海航空公司为此开展了专项安全整顿。

    此次检查中,检查组了解到,上航重新修订了管理程序,将维修工作中废弃物和个人物品的处理规定中明确了维修人员在工作中建立三清点制度,在工作前、工作场所转移时和工作结束后清点,清单包括工具设备、废弃航材、消耗材料、化工品包装盒及个人物品。以杜绝此类事件的再度发生。

    检查组对上海航空公司此次专项安全整顿工作表示满意。对通过修改和完善工作程序,预防类似事件发生的做法予以肯定。此前,民航总局飞标司己将此事件的情况通告各航空运输企业,引以为戒。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