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地区动态
民航总局航空安全行业管理座谈会在三亚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07-11-27 10:59
    11月23日-24日,民航总局航安全行业管理座谈会在三亚召开。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副局长李健,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和总局有关司局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各地区管理局和总局各业务司局的负责人汇报了各地区、单位今年的安全工作以及明年工作的思路,围绕总局航安办提交的《2008年民航安全工作基本思路和初步设想》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此次会议的议题主要突出了以下六个方面:一是将宏观调控的着力点放在重点解决影响行业安全持续发展的瓶颈问题上来,如积极探索有效的宏观调控措施,加大对基础设施设备的投入等;二是完善我国民航安全管理的有关规章,以相关的细则和程序支持规章的执行;三是大力推进安全管理体系的建设,尤其要建设安全信息平台;四是遵循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的原则,积极探索向安全基础薄弱的地区和领域优先投入机制;五是大力加强监管力度,改进安全审计工作,探索符合我国民航实际的审计方式;六是稳定专业技术队伍,加强专业技术队伍和安全管理队伍的培训,充分发挥科技对航空安全的支持作用。
    民航总局航安办刘亚军主任表示,民航是一个高技术、高投入、高风险的行业。在今年航空运输发展由较快转向偏热、安全压力明显增大的形势下,民航总局出台了《关于解决当前安全突出问题的若干意见》及其《补充意见》,对行业发展实施及时有效的宏观调控,这是非常必要的,这些宏观调控措施的有效实施,有力地保证了航空安全,促进了行业健康发展。
    李健副局长指出,全行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总结航空安全工作经验,借鉴国际上的先进理念,紧密结合实际,坚持“严”字当头,在落实上下功夫,确保2007航空安全年,做好明年以及今后一段时间的航空安全工作,走出一条符合国情的安全发展之路。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