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地区动态
华北管理局党委中心组学习建设服务型政府与大部制改革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08-04-08 11:04

    为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七届二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加深对大部门体制改革的理解,日前,华北管理局党委中心组组织观看了国家行政管理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汪玉凯教授《建设服务型政府与大部制改革》的专题辅导报告。

    华北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登科表示,党委班子当前要抓好四件大事,一要充分认识这次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增强大局意识,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工作,使广大公务员理解改革、支持改革,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精神上来,确保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队伍稳定。二要按照“深化改革、加强管理、提高服务、确保安全”的要求,认真履行监管职能,根据航空安全新特点、新要求,抓住国航、首都机场、华北空管局等管控重点,依法依规强化监管,推动华北地区航空运输持续安全。三是全力做好奥运航空运输保障,按照奥运备战机制和行动计划要求,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奥运会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服务。四是要加强管理局自身建设,继续抓好思想作风纪律教育,按照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的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整体素质,坚持依法行政、公平执政、廉洁从政,促进华北民航又好又快发展。

    在专题讲座中,汪玉凯教授从服务型政府与公共服务、大部制管理的国际经验、大部制与政府权力重组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着重介绍了大部制改革的背景,服务型政府的内涵与本质要求,公共需求与公共服务,以及国外大部制管理经验及优势、特点和大部制改革的思路和难点问题等。

    通过观看辅导讲座,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重要性的认识。一致认为,探索职能有机统一的大部门体制,有利于决策、执行、监督权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有利于转变职能、理顺关系、优化结构、提高效能;有利于航空安全管理,也有利于民航事业科学发展。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