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地区动态
吉林民航圆满完成首批援鄂医疗人员返程包机运输保障任务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0-03-24 10:22

  3月22日13:50分,援助湖北的吉林省145名医护人员和3名随机记者乘坐南航包机安全抵达长白山机场。

  21日下午,吉林监管局接到管理局关于吉林省援鄂医护人员返程包机运输保障任务通知。鉴于返程包机均直飞长白山支线机场,目前没有航班,吉林监管局赵宏局长带领运输处、机场处、空管处监察员乘车赶赴长白山机场进行现场保障,其他业务处室开展远程监察,力保整个保障过程万无一失。

  为做好包机保障任务,南航吉林分公司制定了专项保障方案,迅速行动,快速部署,调配现有运力,确保航班运行顺畅。同时对执行航班任务飞机的发动机、空调、飞行控制等重要系统进行了近30项全面检查,并提前对飞机进行了预防性彻底消毒,为医疗队成员提供健康安全的乘机环境,飞行部从众多请战人员中选派了技术能力过硬的机组人员执行包机任务,确保飞机安全适航。长白山机场成立了以总经理和党委书记为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包机任务保障领导小组,制定了《长白山机场公司支援湖北返吉医护人员包机保障方案》,各单位根据具体保障任务要求,选派政治可靠、思想作风好、责任心强、技术过硬的人员执行包机保障任务。

  保障任务开始前,吉林监管局赵宏局长陪同省领导对保障方案和保障流程进行现场审查。监管局监察员对保障现场、通道管控、行李卸机、空管指挥和航空器防疫消杀等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协调,民航各单位按照“最优先级”保障原则,尽全力满足医疗队运输需求。

  13时50分,载着148名吉林勇士的飞机平稳降落,长白山机场两辆消防车打出民航界最高礼仪——“过水门”,为英雄们接风洗尘,省政府景俊海省长主持欢迎仪式,吉林省委巴音书记向英雄致辞。欢迎仪式后,医疗队员统一乘坐50辆红旗H7轿车驶离机场,开始14天的集中休整。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大爱无疆。白袍卸甲,凯旋归来。幸得有你,山河无恙。我们的英雄,欢迎回家!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