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地区动态
东北局颁发辖区首个实验类适航证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0-07-08 10:42

  7月3日,东北局签署了个人自制航空器小熊飞机的实验类适航证,这是东北地区颁发的首个实验类适航证(编号XAC20001),于当日颁发给了来自辽宁开原的飞行爱好者。

  自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将通用航空产业定位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来,民航局颁布了一系列促进通航发展的政策,其中《民航局适航司关于发布改进通用航空适航审定政策实施细则的通知》(民航适发[2018]7号)中规定了实验类适航证的申请、受理和颁发程序。此次东北局颁发的小熊飞机实验类适航证正是该《实施细则》在东北地区执行的首例。根据《实施细则》,在获得实验类适航证后,持证人将在指定的区域内依据试飞大纲开展试验飞行,以最终解除飞行区域限制。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