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地区动态
西南局颁发四川地区首家航空器拆解维修许可证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0-11-16 10:22

  近日,西南局向四川赛福威飞机维修服务有限公司(简称:赛福威公司)颁发了A319/320/321飞机拆解维修许可证,标志着四川地区首家从事飞机拆解的维修单位正式取得拆解资质。

  赛福威公司位于成都市双流区西航港街道口岸路456号,公司目前主要业务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从事A320系列飞机4C检及以下定期检修、大型飞机航线维修工作。本次申请A319/320/321飞机拆解维修许可业务使得公司业务得以向产业链下游延伸。

  随着中国民用航空快速发展,退役航空器数量逐年上升。如何处理退役航空器,在避免对生态环境带来破坏的同时,开发其剩余价值,变废为宝引起了行业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中国民航局、商务部、生态环境部、海关总署等纷纷制定相应法规对航空器拆解工作进行规范管理。

  西南管理局联合四川监管局严格按照咨询通告AC-145-FS-2019-017《航空器拆解》及FSOP维修许可审查及记录单检查条目要求对申请单位体系建设和维修能力符合性进行审查。主要针对维修维修管理手册、程序手册、培训大纲,有关工具设备、器材、耗材、适航性资料,人员培训,危险源库建立等进行了详细的符合性审查,审查过程中重点对申请人在废弃物处理,航空器部件的拆解和保护、拆解件登记管理系统等进行审查,针对审查中发现问题下发发现问题汇总单,对发现问题纠正措施进行评估和核查。

  下一步,西南局将进一步鼓励退役航空器及其部件商业再回收、再利用的专业拆解单位进入民航维修行业,加强监管,将西南地区民用航空器从设计、制造到使用、退役完整产业链最后一环做强做大,将退役航空器的剩余价值除传统的废品回收转换为高附加值的除民用航空外的其他用途,减少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和破坏。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