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地区动态
山东监管局组织完成菏泽牡丹机场试飞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1-01-20 16:33

  2021年1月18日,根据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的批复,在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机关的指导下,民航山东监管局组织各有关单位使用山东航空的波音737-800型飞机成功实施了对菏泽牡丹机场建设工程的试飞。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民航山东监管局、民航山东空管分局、山东省交通厅、山东机场集团、菏泽市委市政府、菏泽机场等单位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试飞,山东监管局巴伟局长担任试飞组组长莅临指导。

  菏泽牡丹机场为4C级民用支线机场,位于菏泽市东20公里,跑道长2600米、宽45米。为保障验证试飞安全顺利实施,山东监管局按照华东管理局的授权委托和明确指示,完成了试飞前检查工作,整改落实试飞前检查发现的问题,不断细化验证试飞方案,严格掌握试飞标准并对机场试飞保障准备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召开了试飞准备会。本次试飞由山航B737-800飞机执行,本场验证历时近两个小时,对菏泽牡丹机场的飞行程序、运行标准、导航设施、灯光设施设备、跑道和机坪运行、机场标识标志、消防保障、医疗救护、适航维修、空管保障、安全管理等相关保障能力进行了验证与检查。经验证,菏泽牡丹机场飞行程序和运行标准基本满足运行需求,各类导航、灯光、通信设备运行正常,地面标志标线划设基本合理,巴伟局长代表山东监管局宣布本次试飞圆满成功。

  讲评会上,试飞机组、机场管制部门、各保障部门对试飞情况进行了汇报和总结。山东监管局巴伟局长在试飞讲评会中指出,此次菏泽牡丹机场验证试飞的成功得益于各单位的精心准备和组织,为后续的行业验收和开航打下了基础。此次试飞是下一阶段工作的起点,试飞结束后各相关单位应针对此次验证试飞和检查中发现的各项问题,尽早开展相关整改工作,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正式投运后安全运行。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