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地区动态
云南监管局学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1-02-25 10:05

  近期,云南监管局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定期开展心得交流活动。新春伊始,航安办支部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文章系统地阐述了为什么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法安天下,德润人心,纵观人类历史,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衰则国家衰。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根本制度基础,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行动指南,同时要加快形成完善党内法规体系监督机制,只有依规治党深入党心,依法治国才能深入民心。

  依法治国是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很长的时间是权大于法的历史,是一种人为控制的法制与封建帝王权力制度相结合的管理制度。但是,随着人类历史的前行,这种制度的弊端逐渐的显现出来,严重的阻碍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发展。特别是在今天这样的全球信息化、全人类都向往着公平、公正、民主的时代,如果一个国家没有一套体系健全的法律,如果没有依法、遵法的制度和理念,那将是不可想象的。而我国正恰逢其时,适时提出依法治国,是中华民族之幸事、是中华崛起之基石、是历史发展之必然。

  在依法治国新理念、新形势下作为基层工作人员航安办支部深刻认识到依法治国改革发展的重要性。依法治国是大势所趋,民航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依法治理的前提下做好各项工作。公平正义是依法治国的目的,在对待行政相对人和行政审批检查、处罚,整改要一视同仁,不能欺软怕硬,要通过民航安全监管中的公平正义维护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云南监管局全体党员将从内心深处信仰法治,努力成为依法治国的法治道路践行者。心怀梦想、奋力追梦;砥砺坚韧意志,激发持续奋斗的责任担当!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