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地区动态
东北局为东安公司涡轴16型发动机颁发生产许可证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1-03-16 14:01

  3月11日下午,中国航发东安公司涡轴16航空发动机生产许可增项审查末次会在东北局召开。东北局孔繁伟副局长、适航审定处和黑龙江监管局生产监督处的审查组成员,以及中国航发集团和东安公司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东安公司介绍了涡轴16航空发动机的项目情况。审查组作了生产许可审定工作报告,宣布了审查结论。经审查组确认,双方共同签署的项目审定计划中规定的审查项目均已完成,会议纪要中双方约定事项均已落实,审查中发现的不符合项,申请人均已完成了整改并关闭。

  东安公司表示:获得民航局颁发的生产许可增项是涡轴16发动机从设计研制到批量生产的重要里程碑,是项目实现市场成功、商业成功的必要环节,接下来将牢记持证人责任,承担好适航主体责任,持续建设好公司的质量体系,密切与局方的沟通。

  东北局对东安公司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总结经验、夯实基础,持续做好适航管理工作。转入证后管理阶段以后,要抓好质量手册、质量计划和质控程序的宣贯培训、贯彻落实,要切实做到按手册规定办、按程序要求做,做好记录,经得起检查。二是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本,保证交付产品的适航性。东安公司在生产制造过程中要将“三个敬畏”贯穿到适航管理的全过程,每个适航管理人员都能做到对适航规章的要求熟练掌握,每个工作人员都能按章操作,保证每一台发动机的初始适航安全。三是要重视用户体验,做好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工作。东安公司要注意密切跟踪、主动收集和及时解决发动机装机运行后发现的问题,为用户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保证发动机安全稳定地运行。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