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地区动态
大兴机场监管局完成本场首次国际疫苗运输监管任务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1-03-26 14:31

  3月26日6点26分,搭载近150万支中国科兴新冠疫苗的南航CZ8083国际包机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柬埔寨首都金边。在南航、联检单位、货运办及大兴机场等保障单位的紧密配合、协同联动下,大兴机场监管局圆满完成大兴机场首班国际疫苗运输监管任务。

  大兴机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此次国际疫苗运输监管工作。前期召开专题会议,按照《新冠疫苗货物航空运输保障指南》制定专题检查单,对大兴机场、航空公司、地面代理人的疫苗运输保障方案进行了专题检查。监管局全程参加大兴机场南航国际出港疫苗运输桌面推演,并按照《新冠疫苗货物航空运输保障指南》第二版修订检查单,要求大兴机场、南航做好自查,同时对南航专门保障团队人员培训,操作保障完成时限,机长通知单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要求公司做好经验总结,为今后运输保障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航班是自2020年3月13日起因疫情防控要求大兴机场运营的国际航班全部转至首都机场运营以来首次开通国际出港疫苗运输包机业务。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