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地区动态
东北局在辖区深入宣贯“三个敬畏”和“六个起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1-09-24 16:3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东北地区国产航空产品生产质量体系建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9月13日,东北局组织召开辖区生产制造单位“三个敬畏”和“六个起来”宣贯会议,对民航局“三个敬畏”精神内核、“六个起来”工作要求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宣贯和解读。

  东北局对“三个敬畏”和“六个起来”的思想内涵和工作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对民航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并将东北地区国产航空产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具体要求和部署安排进行传达。会议要求与会单位要将理论思想转化为实际工作,保证人的适航,做到高度重视,严格执行,落实主体责任,把控安全风险,提升安全水平。

  东北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三个敬畏”和“六个起来”的思想内涵,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二是要准确把握教育与管理并重的路径,扎实组织开展“三个敬畏”和“六个起来”专题教育。三是要充分发挥“三个敬畏”和“六个起来”教育的作用,把民用航空产品和零部件生产制造企业的安全治理水平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会议强调,辖区生产制造企业要以“三个敬畏”精神为动力,以“六个起来”思想为抓手,以新《安全生产法》为准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打牢民用航空安全源头基础,打好安全运行最初一公里,共同推动东北民航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