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地区动态
华北局组织召开智慧民航建设实施方案研究课题开题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3-08 16:23

  2023年2月24日,华北局组织召开华北地区智慧民航建设实施方案研究课题开题会。民航局计划司相关领导、华北局智慧民航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民航总院华北分公司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来自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民航大学及民航总院的三位专家组成专家组。

  课题组首先汇报了研究课题的基本思路,通过分析行业需求和“痛点”,结合华北地区民航发展特点,开展基于成熟新技术的基础设施建设,响应《智慧民航建设路线图》中2025年数字化转型目标,助力华北智慧民航2025年目标落地,实现政策引领并为未来智慧化应用目标“五个一”效果(出行一张脸、物流一张单、通关一次检、运行一张网、监管一平台)做好技术规划。

  参会代表和专家认真听取了课题组的汇报,对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度研讨,认为本课题研究思路正确,具有前瞻性和针对性,项目成果将对华北地区智慧民航建设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华北局向课题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调研,基础资料应详实准确,确保项目成果扎实;二是要突出特色,聚焦华北地区发展特点,突出辖区智慧化发展特色;三是要措施落地,针对现状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举措。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