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滚动图片新闻
宜昌三峡机场全力保障海航医疗包机运输任务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0-02-17 15:30

  

  宜昌三峡机场30分钟就卸下了重达6010公斤的各类防疫物资。(卢宏靖/摄)

  2月14日19时40分,由海航执飞737-800的型包机运载着共计123名医疗救援人员和6010公斤防疫物资,从海口起飞顺利抵达宜昌三峡机场,平稳降落停靠在机坪05号机位。此次保障工作是海南航空首批医疗包机援驰荆州。

  宜昌三峡机场董事长兼总经理徐佐强登上廊桥迎接123名医护“逆行者”,感谢他们不顾生命安危冲到防疫第一线。(卢宏靖/摄)

  接到包机保障任务后,宜昌三峡机场迅速与航空公司反复确认具体保障流程,召开保障会议,各部门间协同联动,密切配合,制定出全方位的保障方案,并对此次包机停靠机位及保障车辆等工作安排进行优化。宜昌三峡机场开启绿色保障通道,机场领导靠前指挥,工作人员早早地守候在自己的岗位,做好了专人专车的物资快速保障工作。

    宜昌三峡机场30分钟就卸下了重达6010公斤的各类防疫物资。(卢宏靖/摄)

  19时40分,海航包机抵达三峡机场后,宜昌三峡机场董事长兼总经理徐佐强登上廊桥迎接123名医护“逆行者”,感谢他们不顾生命安危冲到防疫第一线。海航机组人员与地面防疫人员协作完成检验检疫工作,飞机客舱也由专业人员完成全舱通风与消毒处置,在指定区域待命的各种保障车辆和人员迅速就位,30分钟就卸下了重达6010公斤的各类防疫物资。

  据悉,2月14日22时05分,宜昌三峡机场顺利完成了南方航空第5批援驰荆州的包机保障工作,此趟航班从广州起飞,运载了医疗人员100人,物资总计4890公斤。截至14日,宜昌三峡机场已完成对口支援医疗包机26架次,运送医疗队员772人次、转运医疗物资63.497吨。

  19时40分,海航包机从海口起飞顺利抵达宜昌三峡机场,平稳降落停靠在机坪05号机位(卢宏靖/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宜昌三峡机场将时刻处于适航状态,持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支持和保障湖北省防疫物资运输等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国家支援湖北的救援人员、物资运输等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