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滚动图片新闻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正式开幕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1-09-28 21:24

  

  邹天敬与吕尔学参观民航单位展台  

  9月28日,时隔3年再次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航展”)在珠海隆重开幕,航展将持续至10月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邹天敬,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出席航展开幕式。以“赓续红色血脉 建设民航强国”为主题的中国民航主展台在航展核心位置惊艳亮相。

  开幕式后,邹天敬、吕尔学来到中国民航主展台参观。本届航展的民航展区面积1995平方米,其中主展台面积242平米。展厅的造型如同张开的双翼,正中的大屏幕正滚动播放中国民航的主题宣传片。左右两翼顶端的时间轴,以大事记形式串起了中国民航的发展历程。左右两翼下端的模拟舷窗中展示了《两航向北飞》《高原架金桥》《远航去非洲》《接你回祖国》《抗灾解危难》《战疫勇争先》《扶贫见真情》《国际展风采》八个短视频。吕尔学通过大屏幕问候北京的运行监控中心工作人员,鼓励他们坚守岗位,全力保障航展。

  展台核心内容分为《历史航迹》《逐梦蓝天》和《展翼未来》三个部分。《历史航迹》全方位展现在党的关怀和领导下,中国民航取得的发展巨变,选取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国民航的大事、要事,串起民航百年发展历史轨迹;《逐梦蓝天》聚焦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突出我国从航空运输大国向单一航空运输强国的历史跨越和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新征程,围绕新时代民航强国战略进程,从发展战略、治理能力、安全水平、服务质量等角度,全方位展现近年来民航的发展成就;《展翼未来》围绕“十四五”时期民航总体工作思路,聚焦智慧民航建设,畅想旅客未来智慧化出行的图景,展示智慧民航建设的场景和抓手,展示在构建现代化高质量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的过程中,中国民航加速构建完善现代化国家机场体系和航空运输网络体系,推动以机场为核心的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的愿景。

  参观完主展台后,邹天敬与吕尔学还来到航空运输企业、民航院校、民航科研单位、机场集团、行业协会等共12家民航参展单位展台,以及中国商飞展台,详细了解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并来到珠海机场塔台检查航展飞行指挥保障情况,慰问执行任务的一线工作人员。9月27日,邹天敬、吕尔学还参加了2021(第二届)通航之夜活动。

  自1996年创办以来,集贸易性、专业性、观赏性为一体的中国航展已经成为航空航天及国防领域的高水平国际盛会。本届航展将迎来中国、美国、英国、德国、瑞典、瑞士、俄罗斯、加拿大、巴西等线上线下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家企业参展,展馆数量从上届的8个增加至11个,室内展览面积达10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36万平方米,参展飞机超100架。今年全新推出“云上航展”,实现了“陆海空天电”全覆盖,包括AG600大型水陆两栖飞机,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等国之重器,以及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中国商飞CBJ公务机、航空工业翼龙Ⅱ无人机等飞行表演都将悉数亮相,特别是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新成果将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