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国际资讯
韩国对大韩和韩亚开展反垄断审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0-04-02 15:55

    2010年3月11日,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宣布,由于大韩航空和韩亚航空存在反竞争行为,损害了较小的韩国航空公司的利益,将被处以104亿韩元的罚款。
    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尚未向两家航空公司发出处罚通知,但在媒体上详述了两家航空公司的反垄断行为。该委员会指出,大韩航空和韩亚航空威胁旅行社,如果出售济州航空、韩星航空和和岭南航空公司等新成立的低成本航空公司的机票,就扣留旅行社的旺季机票。旅行社销售大韩航空公司机票超过总销售额50%时,大韩航空公司会给旅行社不正当的机票回扣。该委员会还指出,两公司的行为导致低成本航空公司在出售日本、东南亚和夏威夷等主要国际航线以及国内的济州航线方面面临巨大困难,使其难以在市场上立足。如果无法立足于市场,那么这些新公司很可能会倒闭。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表示,由于大韩航空公司在2001年至2006年期间与其他国际货运航空公司达成协议或谅解,从而达到制定适用航空货运的燃油附加费、安检附加费和海关费价格的目的或达到此种效果,大韩航空公司将于4月1日在悉尼出庭。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表示将“寻求申诉、禁令救济、罚款和诉讼费等手段”。大韩航空是受到澳大利亚当局航空货运定价指控的第十二家航空公司。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