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国际资讯
国际民航组织审议2011、2012和2013年预算草案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0-04-06 11:22

    过去20年来,全球民航发展很快,出现了航空保安和环境等一系列新问题,而国际民航组织则一直在削减预算。1993年至2000年,缔约国会费总额从1.411亿美元上升至1.978亿美元,但根据通货膨胀和加元汇率进行调整后,实际购买力出现了下降。1993年至1995年的三年会费总额为2.321亿加元,而2008至2010年的三年会费总额却下降为2.274亿加元。
    根据国际民航组织新的战略目标—安全、保安、环境保护和航空运输的可持续发展,按照国际民航组织大会决议或理事会决定,国际民航组织秘书处确定了3年内需要完成的39个工作项目,并据此编制了2011年至2013年预算草案,提出下列两个方案:
    第一种方案为零名义增长(ZNG)方案。预算的零名义增长,是指2011至2013年的三年期预算数额与2008至2010年三年期预算数额相等,即2.455亿加元,其中包括了通胀影响、薪资增加和其他规定性的费用增加,同时还要将当前由自愿捐款供资的航空保安、航空环保、非洲航空安全全面地区实施计划等活动纳入经常预算方案。零名义增长的预算方案,将使2.455亿加元的预算数额降为1.971亿加元的净供资额,国际民航组织将不得不裁掉60多名工作人员,取消航空气象标准和建议措施及指导材料的制定等项目,以确保完成最基本的核心工作。
    第二种方案为零实际增长(ZRG)方案。预算的零实际增长,即指2011年至2013年三年期预算数额在2008至2010年三年期预算数额的基础上,考虑通胀影响、薪资增加和其他规定性的费用增加情况,以及当前由自愿捐款供资的航空保安、航空环保、非洲航空安全全面地区实施计划等活动纳入经常预算方案的情况,相应增加预算数额到2.939亿加元,增长幅度为19.7%,相当于每年增加6.9%。
    2010年3月5日,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189次会议审议了这两项预算方案,要求秘书长重新审查所确定的39个工作项目,进一步细化每个项目的时间跨度和预算额,清晰界定核心工作和支助工作,谨慎对待新增工作职位和工作人员,加强信息技术的应用以提高工作效率,寻找适当的语文服务方式,进一步削减差旅、文印等开支,继续寻求自愿捐助资金来源,在零名义增长方案和零实际增长方案之间重新确定一个预算数额,予以详细说明,并向第190届理事会提交文件,以便形成工作文件,供2010年9月28日至10月8日举行的国际民航组织第37届大会审议。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