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国际资讯
美国新增全身安检设备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0-04-08 10:11

    2010年3月5日,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宣布,将首先在11个机场部署使用《美国恢复和再投资法》基金购买的高级成像技术设备,以加强全国机场的安全保卫工作。
    根据安保和业务要求,运输安全局(TSA)将于2010年夏季之前完成在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BOS)、夏洛特•道格拉斯国际机场(CLT)、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ORD)、辛辛那提•北肯塔基国际机场(CVG)、劳德代尔堡•好莱坞国际机场(FFL)、堪萨斯城国际机场(MCI)、洛杉矶国际机场(LAX)、峰田•圣何塞国际机场(SJC)、奥克兰国际机场(OAK)、哥伦布港国际机场(CMH)、圣地亚哥国际机场(SAN)等11个机场部署高级成像技术设备的工作。除洛杉矶外,其余10个机场均为首次使用由《美国恢复和再投资法》基金购买的高级成像技术设备。
    部署高级成像技术设备要考虑机场的准备情况、安检地点的基础设施以及保护隐私能力,包括设置远距离监测影像的单独房间。
    利用高级成像技术,可对旅客可能隐藏在衣服内层的金属和非金属物的威胁—包括武器、爆炸物和其他物体进行屏检,从而提高航空保安水平。
    运输安全局表示将通过技术手段保障旅客的隐私权,对所有影像使用隐私过滤器使图像变模糊,检查图像后将立即删除而不存储、传输或打印图像,监测影像人员将在远距离检查图像,与接受检查的旅客没有接触。
    目前,运输安全局已在全国19个机场部署了40套高级成像技术设备,并计划在2010年底前在全国部署总计450套设备。
    美国恢复和再投资法于2009年2月17日由奥巴马总统签署成为法律,承诺通过国土安全部和联邦事务服务总局(GSA)向国土安全项目提供30亿美元资金,其中10亿美元用于运输安全局的航空保安项目,7亿美元专门用于屏检交运行李,3亿美元用于安检点的爆炸物检测技术。
    2009年12月25日美国西北航空公司自阿姆斯特丹前往底特律的253航班发生爆炸未遂事件后,运输安全局立即采取了加强旅客行李的开包检查、增加执法官员和空警数量、增加爆炸物探测犬、加强客舱安全等措施,并于2010年1月4日发布指令,要求对经过伊朗、苏丹、叙利亚、古巴、阿富汗、阿尔及利亚、黎巴嫩、利比亚、伊拉克、尼日利亚、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索马里和也门等14个向恐怖主义提供支持的国家的旅客,或来自这14个国家的公民飞往美国之前,进行“特殊屏检”,并要求所有飞往美国的航班加强安检措施。
    英国和荷兰已批准在伦敦希斯罗机场和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安装使用全身扫描设备,哥本哈根机场将在半年内测试全身扫描设备,加拿大已明确表示“加拿大是美国在北美地区航空保安的全天候伙伴”并将在全国主要机场部署44台全身扫描设备,韩国将在仁川机场、釜山金浦机场和济州机场部署5-6台全身扫描设备,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已进行了设备测试,马尼拉国际机场计划购买10台全身扫描仪。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